茶树汁

三日逃离地球

@A6 老师的生日贺文 

还是甜的,cp带卡一直处于暗搓搓地喜欢的状态 

琳妹子出没 

末世背景,7000字左右 

 

 

【4095年方舟……计划启动】 

 

【废弃地球…滋滋……】 

 

【17号个体放…逐……滋——】 

 

“啧!”带土把破旧的收音机扔到一边,抬头看了看昏黄的天空,“这年头连收音机都用不了!” 

 

“方舟计划还是启动了…”见卡卡西一边嘟囔一边脱下身上的夹克衫,带土手臂一伸,接过那件破旧的夹克。 

 

带土挑眉,“我还以为作为方舟的研发人员,你会很乐意看到这一幕。” 

 

“被放弃是个很孤独的词。”卡卡西又缩回破烂不堪的沙发上,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而且…你应该也能猜到吧?方舟本质是为那些高官权贵服务的。” 

 

“是啊……那些为了一张船票而抛家弃子的人真是疯了,明明是个骗局而已啊。”带土看得很明白,感叹一句便突然话锋一转,“不说他们了,说说你,你怎么会毫无防护措施地暴露在外面?要不是我今天决定出去找食物和水你就死定了。” 

 

“我反对他们的计划太激烈,他们把我放逐了。”卡卡西僵了一下,然后放松下来伸出手冲带土晃了晃,“来根烟,别说你没有,我可看见你的藏货了。” 

 

“没有防护措施和通讯器?他们还真是想让你死啊~”带土抽出一支烟,有些肉痛,“就剩这一包了,省着点。不过还真没想到,你这个优等生居然会抽烟~” 

 

“好好说话,别加波浪线,恶不恶心?”银毛深吸了一口整个人都充盈起来,张开嘴吐出淡蓝色的烟圈,“嘛,毕竟和那群人斗智斗勇很费脑子,抽烟提神。” 

 

“好吧,那我的优等生你下一步打算怎么做?” 

 

“回到方舟,与琳合作,夺取控制权。”三个词很简短,却掷地有声。 

 

“噗——你可别告诉我就凭你和琳,你们俩这小体格打的过那些警卫吗?”带土很不给面子地笑出声来,一脸我不信说什么也不信的表情。 

 

“当然不是啊,我们不还有英明神武的带土哥哥了吗?”卡卡西笑得像只狐狸,就差把【阴险狡诈,我在坑你】这八个字写脸上了? 

 

“所以…我又上你们的贼船了,对吗?”带土冷汗滴落,他可没忘记初中的时候,那两个学霸带一个学渣兼校霸被一群机器人追得满街乱窜的事。 

 

“嘛嘛,不多说了,距离方舟启动还有三天,咱们的时间可不多了。” 

 

“有计划吗?”带土问。 

 

“先和琳取得联系吧,我在被放逐之前和琳约定去方舟找她。”卡卡西把抽尽的烟在沙发上捻灭,站起身伸了个懒腰,“然后大闹一场,鼓动那些已经不会理智思考的群众。” 

 

“咱们就趁乱登上方舟,和小琳里应外合,夺取方舟控制权?”带土接茬笑道,“哈,没想到我们的优等生还有这么叛逆的一面呀?真是人不可貌相呀~” 

 

“如果不是因为知道了那事情的真正目的,我可不会这样叛逆。”卡卡西复杂的盯着墙壁看着,带土家的墙皮脱落,蛛网似的破碎开来,一如他自己破碎的初心,“他们的做法让我感到恶心,嘛,虽然我一开始就觉得他们没安什么好心,但我还是被他们提供的实验器材吸引了。他们的器材是真的高级,市面上有钱也买不到。” 

 

“得,别财迷了,我跟你干这一票,干完之后给你找那些实验器材去。诶,先不说你怎么跟琳取得联系,我只问你准备怎么把真相告诉那些群众?”带土有意给他留出来几分钟思考的时间,站起身来从一堆杂物中拿出一块压缩饼干递给卡卡西,“嘿咻!昏睡一天没吃饭,饿了吧?诺,给你。” 

 

“唉,群众容易被煽动但却不容易被完全说服,就算有时候你说的就是事实。”卡卡西咬了一口饼干就放下了,他并没有什么胃口。无奈叹气,说真的,他现在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好了。 

 

“哈?你跟他们呆傻了?”带土敲敲卡卡西的脑壳,“正如你所说,那些群众容易被煽动,不容易被完全说服。我们恰好也不需要他们完全相信,只要拿出一些模棱两可的证据,他们就会质疑方舟的公正性。” 

 

“…确实,是我思维固化了。看不出来嘛,当初的学渣君也逆袭啦?”卡卡西把带土的手拍下去,愤愤地啃着压缩饼干,“手放下,别得寸进尺啊!有一点你说的不对,我手上有的可不是模棱两可的证据,一份份全都是真的。” 

 

“…资料在你手里,方舟位置你知道,那你到底要我去干嘛?”堍堍郁闷但堍堍不说。 

 

“你手底下不是有一群混混么?让他们帮咱们散播消息。”卡卡西倒是对带土有些了解,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一直都莫名关注这位和他并没有什么交集的老同学。 

 

混混们出身街头,都说“阎王好见,小鬼难缠”,黑道大佬并不会对普通人做些什么,但是小混混们就不一定了,大多数人对他们都避之不及。然而也就是他们出身的特殊性——毫无顾忌、无所束缚,才让他们什么都敢说也什么都敢卖,他们口中的各种情报才显得更加真实。 

 

让带土手下的混混散播消息,效果肯定要比他自己一个人好。但是消息的传播需要一定时间,现在让他们行动起来时间都可能不够用。于是卡卡西又加了一句:“最好现在就让你手下的混混们去,分散开来,各个区都要说!” 

 

“去去去!什么混混!我们有名字——晓!好不啦?”宇智波带土又气得敲了两下卡卡西的脑壳,“以后别跟他们一起干事了,看看你以前多么人精,现在怎么就傻到半残了呢?” 

 

卡卡西没有回话,因为他直接挥拳了。 

 

带土也不还手,一边“哎呦哎呦饶命啊”地假意求饶,一边拿出通讯器拨了一个号码出去,“喂?角都?今天怎么是你接电话?哦哦哦,你让他们赚钱去啦?帮我散播几条消息,相关资料传给你了。啊?为什么做这件事?害,你们大嫂的命令,这次干好了就带他见你们,得了得了,别问了。挂了啊。” 

 

“喂!你别跟他们乱说啊!”卡卡西脸红透了,连耳根子都红得滋滋冒热气,不知道被那句“大嫂”气的,还是臊的,“还有、还有,我可不跟你见他们!” 

 

“害,科学研究我不懂,这人情世故你就不懂了吧?我从来没有暧昧对象,这次搬出来一个【大嫂】,他们肯定好奇,以八卦为动力的主观意愿,当然比简单的命令执行力强。”带土忍不住眉飞色舞,这样一看倒是能从他胡子拉碴的脸上看出他初中时的样子,“再说了,现在可是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我肯定得让他们全力帮助啊。” 

 

“……”卡卡西被噎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暗暗感叹当年那个吵架被他单方面碾压的吊车尾已经不见了。 

 

不过…听宇智波带土忽悠说了这么一大堆,虽然觉得他说的有道理,但怎么感觉自己好像被占便宜了呢? 

 

不想跟他矫情,伸手把带土的通讯器要过来,拿着一堆自己被放逐时藏在身上的工具包,叮叮当当敲了两个小时改造成功,而旁边的宇智波早就睡了个昏天黑地。 

 

一连接上琳的信号,卡卡西就迫不及待地发了一段文字出去。 

 

【-.-. --- -. ...- .. -. . -. -】(琳,你那边方便吗?) 

 

【--- -.- 】(可以,周围很安全。) 

 

【-.-. --- -. - .. -. ..- . -....- - --- -....- - .- .-.. -.- -....- .- -...】(我们按约定在方舟F5出口见,带土也加入行动了。) 

 

【-.-- . ... 】(好,我在那接应你。) 

 

 

 

 

 

 

这个世纪疯狂,腐败,没人性。 

 

位高权重者尸位素餐,皇亲国戚者鱼肉百姓。研究院?方舟?不过是一个又一个腐败的群体而已,所有的人性早就被疯狂取代。 

 

不过外面有多疯狂,现在都与带土和卡卡西无关,他们两个现在正缩在方舟附近的废墟中匍匐前进。方舟是目前最重要的计划,两队卫兵24小时全方位交替巡逻。 

 

『趁着被煽动的群众闯入闹事,从方舟右侧接近,F5入口处琳会接应我们。』卡卡西冲带土比划,在砂地上简略地画了一个示意图。 

 

『明白是明白了,不过你这画有点丑。』带土比划。 

 

『爱看不看!』卡卡西抚平砂地上的画作。 

 

『为什么你对我态度越来越差呢?』带土郁闷地比划。 

 

『你看看你的嘴,是不是欠点什么?』卡卡西翻白眼。 

 

『欠一个你的亲亲?』带土眼神明亮表情坦荡。 

 

『欠抽!』卡卡西身体力行,一巴掌打在带土嘴上。 

 

就在俩人等待时机,互相扯皮的时候,迪达拉和蝎带着一群激愤的群众闯了进来,鼬也参杂其中,冲着他们比了一个计划顺利的手势。卫兵们全都被吸引过去,阻止群众继续前进。 

 

“必须给我们一个说法!” 

 

“骗钱的骗子!真以为我们什么都不知道吗!” 

 

“谋财害命!船票都是假的!” 

 

卡卡西眼睛一亮,拉着带土一路霹雳火花带闪电般滚到方舟之下,没有任何阻拦顺利得让他自己都不敢相信。 

 

靠着墙壁坐下,卡卡西赶忙敲了几下方舟的门,三长两短。门应声开启,身着防护服的女孩把两人拉进门。 

 

“嗨,我知道,好久不见啊,带土。不过现在先做正事。”见带土想要寒暄,琳应了一声便给两人披上防护服,自己开路走向控制室,“因为刚刚的暴动,方舟的警卫和管理人员都过去了,现在方舟算是个空城。” 

 

“在这里待了两天,布局我大概弄清楚了,先去控制室。”琳解释道,“掌握了控制权,方舟所有的机件和房间都能够任我们调用…啊!” 

 

“野原博士?”琳走到拐角处不小心撞到一位大腹便便的官员,卡卡西认得出来这位官员就是买个下令将他放逐,对琳屡次图谋不轨的人渣。卡卡西低下头,检查了一下自己和带土的伪装——很好,防护服遮住了两个人的脸,除非和他们特别熟,否则没有人能认出来。 

 

“小心一点啊,不要走得这么急,咱们这么久没见,不去去我房间叙叙旧?”官员拉着琳的手,有一下没一下地抚摸。 

 

“木村先生,太遗憾了,恕我不能奉陪,组长紧急派遣我们检修。”琳不动声色地抽出手,用官方般的话冷冷地回答,冰冷但是挑不出来一丝错误。 

 

带土在旁边看得怒火中烧,甚至现在就想把官员一拳打翻,虽然知道卡卡西是被迫放逐的,但他还是想揪起卡卡西的领子问问他,就这么放心让琳跟这种人渣共处一室?!愤怒地踏出一步,却被手上的拉力止住了。 

 

是卡卡西,他在他掌心处写到:别冲动。 

 

卡卡西虽然也很愤怒,但是他在考虑的并不是这件事,他现在不能确定他们之前的谈话被木村听到了多少,无论被听到哪句……对他们都是不利的。 

 

“哼,检修?我看是造反吧!”木村冷硬道。 

 

琳的脸色煞白,强打精神辩解:“木村先生您在说什么?我们……” 

 

不等琳说完,木村便拍拍手,几个警卫应声从走廊深处走出来将三个人围起来。 

 

“旗木博士,好久不见。”木村笑眯眯的,“您又想要反抗些什么呢?这个世界本就是权贵说话,低等人能够有机会为我们买单就该感恩戴德了。 ” 

 

“如果不反抗,最后迎接我们的也还是灭亡吧?”卡卡西低着头,坦然地笑笑。 

 

木村不耐烦地打断他,“好,那我给你们一次机会避免灭亡的机会,加入我们停止反抗,你们都可以登上方舟。” 

 

“几个菜啊?喝这么多?”带土嗤笑一声,“什么胡言乱语都说的出口?我的字典里从来没有低头这两个字。” 

 

“那我们就没什么好说的了,警卫!把野原博士带到我房间,击毙那两个反抗者!” 

 

糟糕!卡卡西对比了一下双方实力差距,他们只有三个人,没有配备任何武器。不用武器能够以一敌二的只有带土,而对方警卫显然超过了他们所能应对的数量。 

 

除了撤退,没有生路! 

 

带土已经和对方打红了眼,琳也被挟持,自己武力值不足,只能堪堪躲过对方的攻击,更不要想如何反击了。 

 

怎么办? 

 

怎么办? 

 

现在无法打开包围圈,撤退更是无从下手。 

 

“唔嗯!!”瞬息万变的战局容不得一丝错神,只是动作慢了一步,子弹就穿透了他的腹部,卡卡西蜷缩着倒下,血液喷涌而出。 

 

“卡卡西!”带土看到这一幕目眦欲裂,解决掉面前的两个警卫就跑到他身边,挡住紧接而来的攻击。 

 

“带土,先撤退!”卡卡西费力地揪住带土的衣袖,“别跟…他们纠缠,从左后方突破,那里防守薄弱。” 

 

带土架起卡卡西,往左后方看去,只有两个警卫。握紧从警卫手中抢来的枪,冲了过去。 

 

卡卡西意识模糊,只觉得自己被人背了起来,见到方舟外的亮光时,抑制不住昏了过去。 

 

 

 

 

 

“唔!”卡卡西是被一阵剧痛疼醒的。 

 

带土正费力地帮他取出子弹,洁白的纱布裹住他的腹部,却被血染红。 

 

“嗯?醒了?没有麻醉药,忍着点。”带土手上动作不停,开始解释在他昏迷后发生了什么,“你昏过去后,我带着你突破了包围,但是琳没来得及救出来。抱歉…” 

 

“没关系,不是你的错,是我太过冒进了。琳会防身术,倒是不用担心独自面对木村时会受委屈。”卡卡西神色不变,“我相信她,之前看不惯木村,我们还直接给他套麻袋拉出来揍了一顿呢。” 

 

看到带土瞬间惊恐起来的神色,卡卡西笑了笑,“当然瞒过警卫了,我们打不过警卫,打他还是绰绰有余的。哦,顺便提一句,当初是琳一个人动手的,我只是去望风的。” 

 

“等一下?你们???这叛逆过头了吧?你们这些年究竟经历了什么?”带土已经快纠结死了,“你们这么明目张胆,真不怪他把你放逐啊!” 

 

“咳,当初我们都戴面具了,他…应该看不出来。”卡卡西咳了一声,脸有点红,“那时候是琳最先提出的,我点头附和啦。” 

 

“我觉得,如果你没有把你这一头银发遮住,就算戴了面具他也认得出来。”看到卡卡西窘迫的神情,带土恍然大悟,“难怪你被他针对了!” 

 

“先不说了,咱们现在是在……?” 

 

“逃出来的时候正好混进那些暴动的群众中,借着掩护跑到现在这个山洞里来了。诺,你看那边——” 

 

外面的天空已经全黑了,连颗星星都没有,只有远处巨大的方舟发出莹莹的蓝色的光。 

 

“离方舟还蛮近的,我在洞口放了个屏蔽器,他们看不到。” 

 

“谢谢……辛苦你了。本来你不用跟我们经历这些的。”卡卡西穿上外套,打了个冷战。 

 

两人面前火光闪烁,巨大的昼夜温差让他们觉得即使在火堆旁边也不暖和。 

 

带土偏头看了看冻得发抖的卡卡西,火光之下他银白色的睫毛蝴蝶一样扑闪,很好看。 

 

这个世纪疯狂,腐败,没人性。 

 

你却一直清醒,温柔,一尘不染。 

 

不知道为什么,带土想起了这一句话,叹了口气,一把揽过卡卡西,把他抱在怀里: 

 

“革命任务完成之前可不能把一起革命的同志冻死啊,冷的话直接说…”带土停顿了一下,俏皮地眨了眨眼睛,“相信咱们的革命友谊一下啊!” 

 

“只是革命友谊么…”卡卡西小声念叨,明明之前还狂撩自己,怎么现在就只有革命友谊了。 

 

 

 

 

 

 

琳被丢进木村的房间,刚回头反抗,大门便“砰”地一声关上。 

 

大门被锁住,窗户是防弹玻璃,自己手中也没有任何利器。 

 

出不去。 

 

强行突破更不可能。 

 

该怎么办?虽然她不怕木村对自己做出些什么,但是距离方舟预订的启动日期只剩下八个小时了,如果还不能拿回控制权,许多真正有能力的人就真的要被留在地球上等死了。 

 

“无计可施……” 

 

这种无助她是第二次体验。 

 

第一次还是在上初中的时候,因为带土一不小心给机器人植入了病毒程序,数十个机器人对他们发动攻击。 

 

那时候,卡卡西和带土这两个处在不同世界的人居然亲近起来,关系好到卡卡西一提改造机器人的想法,带土就能拿出他家的机器人让他改。 

 

难道带土对……不会吧?带土不是一直说自己是直男吗? 

 

不不不,现在不能想这个。 

 

仔细回忆一下,也幸好那时候带土拿出的只是家政机器人,要是换成警卫机器人,那么就凭只是初中生的他们,一定无法存活。 

 

她记得很清楚,自己和两个男生跑散了,躲进一栋烂尾楼里。那时自己究竟是怎么跑得这么快,怎么跑了那么长一段路她已经记不清了。 

 

但是,她还记得,自己是怎么躲过机器人的追捕的。 

 

用复杂的地形混淆视听,逐个击破。 

 

等等! 

 

逐个击破! 

 

她想到办法了! 

 

如果说有谁是带头压迫他们的,那一定就是木村了!破译他们的通讯器,得到他们的计划,都是木村让技术人员做的。没有木村的指挥,其他人肯定会短时间内陷入群龙无首的境地,那时候他们的机会就来了。 

 

“琳。”木村打开门,毫不掩饰自己眼底的欲望。 

 

真是刚想打瞌睡就有人送枕头,刚刚还在想如何让木村落单,现在不就是大好时机吗! 

 

“木村,我想过了,我不会反抗你了。”琳放软语气。 

 

“这才对嘛,给爷抱一个。”木村语气轻浮,看见琳欲拒还迎的表情心中大快。 

 

“不要,身上脏兮兮的,去洗澡啦。”琳差点没把自己恶心吐了。 

 

“对对,可不能让你受委屈。”木村边说,边走向浴室。 

 

听浴室内响起水声,琳赶忙拿出通讯器,现在他们的通讯确实有被破译的危险,但木村肯定无法及时做出应对。 

 

【--- -... .. - --- -.- .- -.- .- ... .... .. 】(带土,卡卡西,我有个计划。)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去找控制室,带土解决警卫,卡卡西带着群众吸引高层注意力。)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好,这是最后一次机会。带土已经动身前去方舟,我去联系晓,再煽动一次群众。) 

 

 

 

 

带土紧紧抱了卡卡西一下,“这次一定没问题的。” 

 

“嗯,我相信你们。”卡卡西回抱住带土,低声说。 

 

“不,应该说相信我们。”带土刮了一下卡卡西的鼻子,穿上防护服走向山洞外。 

 

“等等!带土……初中那次,你真的很帅。我……”卡卡西似乎还想说些什么,但被带土打断了。 

 

那人回过头来,笑得很耀眼: 

 

“那句话,等一起登上方舟再说吧。” 

 

 

 

 

警报声,愤怒的群众声,高层的安抚声,警卫的辱骂声…… 

 

无数声音混在一起,今夜注定不平静。 

 

When the senses are shaken, 

当理性被撼动, 

and the soul is driven to madness, 

当灵魂被逼疯, 

who can stand? 

谁能承受? 

When the souls of the oppressed 

当被压迫者的灵魂 

fight in the troubled air that rages, 

狂怒著在动乱中反抗, 

who can stand? 

谁能承受? 

——William Blake 《Who Can Stand》 

 

—————————————————————— 

一切都已经结束了。 

 

高官权贵被踩入泥潭,真正的人才、底层的群众终于拥有了逃离的机会。 

 

三日逃离地球,回头看向那个曾经蔚蓝的星球,只剩下无尽的孤独。 

 

“humm方舟上的食物够吗?”带土扒着卡卡西的肩膀,看着统计表有点眼晕。 

 

“如果能够按时到达目的星球,省吃俭用的话是没问题的。”卡卡西抬头蹭蹭带土的脸颊。 

 

“毕竟比起一开始预期登上方舟的,现在要多了一倍人啊。”琳补充道。 

 

“对了,卡卡西,之前你想说什么来着?” 

 

“嘛,没什么。” 

 

独自走过苍苍莽莽,与你同行才有了光。 

————————————————————— 

啊!科幻太难写了!对不起大家,我又给文手丢人了! 

 

图是我自己画的,不要嫌弃我(இдஇ; )

评论(16)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现在主混海贼王,凹香人。
不产带卡。
微博:茶树汁-
文澜德uid:345068

© 茶树汁 | Powered by LOFTER